北京制冷学会召开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热能与暖通空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

2019-10-30 阅读次数:1624次

  10月25日,北京制冷学会在紫玉饭店召开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热能与暖通空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主任委员李先庭、唐俊杰、马国远、商跃以及热能与暖通空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资深委员、委员等14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热能与暖通空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主任委员李先庭主持。学会副秘书长汪洋向与会的评委会委员汇报了近几年职称评审工作情况。与会的评委会委员一致认为:北京制冷学会自2005年承接北京市工程技术系列(制冷空调)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至今已有十五年。多年来,学会依照北京市人社局政策要求,按时、保质、高效、无误地完成职称评定及相关工作,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业由两个增加到四个,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在政策尺度把握、专家团队建设、服务申报对象等方面做出了较好成绩。十五年来中级职称参评人员总计4200余人,为北京地区相关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学会依照北京市人社局专家库换届调整要求,按照高水平、高素质、客观公正、作风正派、热心于职称评审服务工作的标准,调整优化评审专家队伍结构,梳理在库专家,增选专家,完善职称评审专家库。同时,学会完善专家培训机制,坚持做好评前培训,提高专家评审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专家评审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纪律,从业务水平、工作态度与能力、评价准确度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确保职称评审工作更加规范、严谨。
  北京制冷学会理事会、监事会、青年委员中不乏在库专家,他们也是制冷空调热能燃气业界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科普培训、组织外联、技术咨询、会员服务及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学会十五年职称评审组织工作经验,加上专家队伍的专业优势,为北京制冷学会承接(热能与暖通空调)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的评委会委员还讨论了中级职称量化考核评分标准、代表作清单及对评委会工作建议等。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