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商国际杯”暨北京制冷学会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 北京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2-05-16 阅读次数:2095次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是北京市科协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目的在于为首都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发现、举荐、激励和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学术成果科普化,使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

北京制冷学会作为首都制冷行业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紧密结合双碳目标、2022冬奥会精神和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内容,特举办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在此基础上,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年“华商国际杯”暨北京制冷学会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北京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共1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选拔。

此次北京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于2022年5月9日在线上成功举办,组委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制冷学会商跃秘书长、汪洋副秘书长,并担任现场评委。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立老师、童莉葛老师、尹少武老师、刘传平老师、张培昆老师担任校内评委。现场评分由选题内容(占60%)、现场表达(占30%)及整体表现(10%)三部分组成。

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的选题丰富,演讲精彩,对专业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学者对科学知识的求知与探索精神,以及对科学传承与科技创新的青年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17095135改.jpg

微信图片_20220517095153改.jpg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都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针对选手的各自特点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汪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往届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的作品,激励各位参赛选手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商秘书长做了精彩的总结性点评,商秘书长从同学们的选题内容,到现场演讲要点,为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细致的剖析,使大家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王立老师提出殷切寄语:希望新一代的科研人,牢记先辈使命,勇攀科研高峰。

赛后,经过组委会对各参赛选手成绩的统计,排名如下,让我们对以上同学表示祝贺!

图片 12改.jpg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