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中求进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北京制冷学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体理事会扩大会议

2022-03-19 阅读次数:1940次

3月19日上午,北京制冷学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第八届第五次全体理事会扩大会议。副理事长贾晓明主持会议。

1648194735182761.png

理事长唐俊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国事。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让更多农业科技成果为粮食生产强动力、增活力,不断筑牢粮食安全保障的基座,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联组会上,我作为农业企业的代表,作了题为《聚焦种业自主创新,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的发言,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总书记在与我交流时,亲切询问了首农食品集团的产业和规模情况,对集团给予了全产业链大集团的评价。

1648194759656158.png

1648194820120991.png

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理事长王随林宣读了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和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获奖者名单。副秘书长汪洋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秘书长商跃汇报了2021年财务情况并通报了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安排等。

11111111.jpg

333.jpg

222.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会过去一年里,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建言献策、冬奥保障、人才举荐、青年培养、乡村振兴、专业培训、服务会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色和亮点突出,依据市科协提出的“新一届理事会中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比例均要较上一届有增加”的要求,学会要更多提拔、选拔有能力、有水平、有活力的青年人,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自我、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和机遇。多位列席参会的青年委员和被托举人发言,感谢学会多年来的无私培养,今后将继续增加工作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科研实力,永保奋斗精神。

理事长唐俊杰在总结发言中,针对2022年工作提出:一是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2022年学会要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学会要围绕着北京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乡村振兴、“双碳”目标实现,赋能制冷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各位理事及广大会员单位要积极承接学会的党建基地、学术交流、技术研讨等方面的工作,以学会作为北京市科协制冷暖通空调与低温技术专业智库基地为依托,结合制冷行业、产业和企业关注热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做好政府智囊团,服务会员单位。三是要以高质量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贡献。《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特别提到“十四五”期间北京将重点开展面向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学会要充分依托广大会员的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搭建平台,为不同受众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科普工作上作细作实作出新意,不断激活青年会员活力,鼓励更多的青年会员在学术研讨、智库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以高质量换届为学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学会秘书处要做到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合法合规、合情合理,按时高质量完成,一定要换出组织放心、会员满意的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监事长肖大海宣布:应到理事63人,实到理事48人,参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2/3,符合会议要求。监事会3人,副主任、青年委员和被托举人16人,秘书处2人列席参会。学会2021年全年工作及财务情况合法合规。2022年,监事会将继续履职履责,对学会工作和财务情况进行监督。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了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会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