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想点燃新时代”2019年六一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2019-06-25 阅读次数:1952次

  新时代青年工作,要牢牢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的时代主题,着力培养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担负起历史重任。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科学意识,激发青少年的探索精神,拓展青少年的科学思维,进一步推广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t团队组织并开展了针对中小学生的制冷与低温技术科普活动。


  
  活动合影


  此次制冷低温科普活动于2019年6月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实验楼4层举行。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立教授(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童莉葛教授(北京制冷学会青年委员,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程出席并指导了本次科普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同学们介绍生活中常见冰箱、空调等制冷知识,做了小型实验,还增加了现场互动与知识问答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大家有序的进行互动体验,个个兴致盎然,通过趣味小实验,让大家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制冷的魅力与神奇,表现出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满足。
 

  
  现场讲解
  
  动手实验


  新时代,新观念,培养新人才。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开阔了青少年学子的眼界,了解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更能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从而树立远大的理想。以科普活动为契机,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得到发展,得以提升。


  
  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