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担使命 惟实励新攀高峰——北京制冷学会召开第九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扩大会议

2023-03-20 阅读次数:1083次

微信图片_20230320122607改.jpg

3月18日下午,北京制冷学会召开了第九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扩大会议。学会理事、监事、青年委员、秘书处人员参会。会议由理事长唐俊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0123158改.jpg 

会上,理事长唐俊杰作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理事长商跃宣读《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关于批准北京制冷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员调整的批复》;审议通过了秘书长王昕所作的《北京制冷学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要点》报告;审议通过了副理事长商跃所作的《北京制冷学会2022年度财务情况》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20145746改.jpg 

理事长唐俊杰、秘书长王昕分别为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学会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理事长商跃和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红兵为副理事长路宾、2020-2022年度被托举人袁闪闪颁发了“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优秀导师”“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优秀被托举人”荣誉证书,与导师为2023-2025年度北京市科协被托举人战斌飞、张旋、王昊成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20123203改.jpg 

各位主任组织召开了工作委员会会议,围绕2023年度工作要点展开讨论部署,并汇报了具体工作安排;听取了由监事长肖大海作的监事会意见报告。

唐俊杰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到,秘书处对今年学会工作要点细化了工作内容、强化了责任落实、量化了工作指标,各工作委员会和理事单位积极主动承担任务,令人感动、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紧扣贯彻新发展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带领首都制冷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共二十大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团结奋进,争创特色一流学会。学会作为北京市科协20家首批创建特色一流学会之一,参与为期三年的创建工作。希望各位理事要以科协科创为引领,增强学会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和能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北京特色一流学会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内部治理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促进学会工作整体提升,更好地团结凝聚制冷科技工作者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三是积极履职,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学会要围绕新时代学会组织的使命和职责,着力强化首都制冷科技工作者的主体作用,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基础作用,学会秘书处的保障作用,并有机融为一体。希望各位理事按照《北京制冷学会章程》行使好权利和义务,按规定积极交纳会费,在落实职能职责上发挥表率作用。同时,秘书处要主动作为,在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运营思维和管理模式上有所创新,在开拓提升和延伸业务链条上有所作为,不断增强运营能力,为学会开展好工作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锻造金质口碑。

微信图片_20230320123802改.jpg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