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首都制冷行业科技创新能力 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北京力量——北京制冷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9-27 阅读次数:1631次

_P3A4340改.jpg

2022年9月24日下午,北京制冷学会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了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王健出席会议。有关领导、专家、会员代表等170余人参会。会议由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商跃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6133918改.jpg

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在致辞中提到,北京制冷学会成立40余年来,工作成绩突出,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凝聚行业力量,引领行业发展。中国制冷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制冷学会的工作,共同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在讲话中,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换届会为新起点,扎实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倾情打造有温度可信赖、有活力见实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制冷行业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审议稿)等;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85名理事,第九届监事会5名监事,通过了《北京制冷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

同期,学会召开了第九届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负责人13人;表决通过了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和内部管理制度等。

最后,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唐俊杰作就职讲话,对本届理事会和今后几年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学术引领促进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发展,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贡献“首都学术”力量;二是汇集智库力量,用好学会的自身优势和人才优势,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赋能增智;三是围绕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北京制冷学会要致力于把最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给社会大众“首都科普”建设中;四是激发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挑重担、不负使命,服务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新一届理事会要立足首都站位,找准发展定位,对标中央和市委对改革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希望各位理事、监事和会员积极参与学会各项工作,在支撑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一流,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P3A47304改.jpg

北京制冷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