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凝聚青春智慧——成功举办2022年“华商国际杯”暨北京制冷学会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

2022-05-27 阅读次数:2326次

5月27日,学会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成功举办了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华商国际杯”暨北京制冷学会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比赛由学会副秘书长汪洋主持。该项活动列入北京市科协2022 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7125053改.jpg

学会秘书长商跃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做赛事讲解,副理事长、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晓虎致辞,监事长肖大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张建国特邀出席。学会理事、监事、会员和参赛选手,有关学会负责人近40人线上观赛。

微信图片_20220527125414改.jpg

经北科大校内选拔赛和理事单位推荐,本次共有九名选手参赛,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经历,紧密结合双碳目标、2022冬奥会精神和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等内容,做到了主题鲜明,学术性与科普性并存,吸引力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527125106改.jp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张蕊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首都机场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大兴国际机场分公司雷开银、文双娜获得二等奖,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郭富康、胡志昊、杨秋实获得三等奖。彭浚峰、李欣、李瑞申三位选手和参加北科大校内选拔赛的尹瑞、路明、冯鹤云、范梦琦、王正、刘盛杰、李建昊、张向国8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张蕊、雷开银、文双娜三位选手将代表北京制冷学会参加2022年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

微信图片_20220527125102改.jpg

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陈红兵,常务理事、应急总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张海军(2013年度北京市科协第十四届北京青年演讲比赛第四名),北京工业大学环能学院制冷实验室主任、教授姜明健,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学强,青年委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担任了比赛评委。

唐俊杰理事长作总结点评,她提到:演讲比赛作为学会品牌活动,自2015年起,由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冠名承办,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为了制冷领域后备力量和学会培养对象。他们心怀科技报国之志,敢担重任,不畏艰难。他们投身科技报国之业,胸怀祖国,矢志不渝。今后,希望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学会活动中来,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在合作中取得进步,为科技强国建设迸发更多的青春能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