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2-22 阅读次数:222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2月22日上午,北京制冷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微信图片_20201223091349改.jpg

展览设置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 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7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大家仔细观看资料和图片,深刻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战火纷飞的时刻;一件件文物,诉说着艰苦卓绝的斗争。还有一群最可爱的人,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七十年来,依然形象鲜活,那首《英雄赞歌》时时萦绕在我们的耳畔,“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再次向英雄致敬,向伟大的胜利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