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2018中国制冷展“全国地方制冷学会秘书长团”活动

2018-04-15 阅读次数:1617次

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制冷、 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于2018年4月9-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受中国制冷展组委会的委托,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北京制冷学会承办的“全国地方制冷学会秘书长团”活动亮相2018中国制冷展。

此次“全国地方制冷学会秘书长团”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二十个省市制冷学会的领导、专家20余人,学会在组织观展之余,还组织了系列深入交流活动,为领导、专家们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

3.jpg

9日下午,组织参加了由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支持,北京市科协主办,中国制冷学会、北京制冷学会、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本期主题为“低品位工业余热利用”,聆听了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建军做的《低品位工业余热潜力分析与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共同发出倡议,“实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共建“美丽中国,美好生活”。

1629349459480204.jpeg

10日上午,组织参加了“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颁证仪式暨表彰大会”,对百余位专业技术人员颁发了中国制冷学会评定的高级工程师、工程师资格证书,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11日上午,组织参观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以下简称“环能院”)。吴剑林主任介绍,环能院成立于2006年8月,以建筑环境、建筑能源、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为主,致力于解决暖通空调、建筑声光热工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以技术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为核心,提供全方位的建筑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412165613.jpg

微信图片_20180412165618.jpg

李怀副研究员引导参观了建研院(环能院)超低能耗示范楼项目,该项目秉承“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经济实用”的原则,以先进建筑能源技术为主线,以实际数据为评价,集成展示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为中国超低能耗建筑工作的开展进行探索、研究和示范,为制订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提供依据。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