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 示范带动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北京制冷学会召开第八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

2020-08-26 阅读次数:1658次

  2020年8月8日,北京制冷学会召开第八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副理事长单位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召开,唐俊杰理事长主持会议。副理事长、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沛沣致欢迎辞并介绍企业情况。常务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20余人参会。

  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理事长王随林教授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再次倡议:让科学家精神光耀时代 让科技创造新的价值》的内容,为学会2020年度下半年及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是对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引领首都制冷科技工作者共建北京科技交流主平台,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商跃秘书长汇报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转达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会上半年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会发挥党建引领,依据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科协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倡议书》,要求制冷科技工作者、广大会员要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北京制冷学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发挥学会专家的作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研讨了国际学术交流会议、2021-2023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和2020职称评审等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上,唐俊杰理事长提出:一是要以党建为统领,提升学会凝聚力,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建活动特色,助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住机遇,创造新价值,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有条不紊地开展好下半年工作,尤其是在职称评审、专业智库、国际交流等政策变化大、首次承接的工作上,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专家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压实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能;三是要以科学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摆脱疫情“后遗症”,为开展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制定好防疫应急预案。

  唐俊杰理事长对高沛沣副理事长、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为本次常务理事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