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平台新成果 专业评价传捷报

2020-08-06 阅读次数:1694次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喜庆之际,中国制冷学会官网发布了2019年度专业人员水平评价资深工程师的公示榜单,以此标志着2019年度水平评价工作在中国制冷学会主持领导,各地方制冷学会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的困难影响,即将迎来圆满收官。
  专业水平评价是经中国科协“科协学发[2004]097号”文批准,2005年中国制冷学会启动开展中国制冷学会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工作。2019年是中国制冷学会第二次组织评定资深工程师,也是开启网上注册报名与信息规范管理的元年。而资深工程师是学会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的最高等级,是学会授予制冷空调设备(设计及制造),制冷系统及空调系统设计等领域杰出专业技术人员的终身性荣誉技术称号。
  经过评定和公示,2020年7月8日,评价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唐俊杰等共六位专业技术人员中国制冷学会资深工程师资格。北京制冷学会热烈祝贺学会理事长唐俊杰同志众望所归地荣获资深工程师的荣誉称号!


  唐俊杰同志由北京制冷学会推荐申报,专业方向为制冷系统。现任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为全国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同时还兼任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农产品购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制冷学会理事长,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主要成果论文、标准、专利、书籍、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多项。
  从2018年起,北京制冷学会在连续十几年完成北京市人保局 “热能与暖通空调”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后,又拓展配合中国制冷学会开展行业内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工作,不断开辟相关专业人员的成才之道,有关工作在平台专家老师和团体、个人会员的支持努力下,学会秘书处同志们积极宣贯,认真审核,优选优报,特别是2019年度,配合中国制冷学会网上注册报名审核系统的工作,共同聚焦前瞻性引导远程办公与数据信息化管理的科学客观需要,在实际操作磨合中不断克服困难予以优化,以细节决定成败的精神,使得水平评价工作都获得中国制冷学会、本学会以及申报人员的肯定和认可。近两年,学会报送资深工程师1名、高级工程师10名、工程师2名、助理工程师2名,共15名,且全部通过审核,通过率达到100%,各年度的评价工作取得了积极满意的成果。


  发稿之际,中国制冷学会水平评价已于6月1日启动了2020年度网上注册报名工作。学会将在中国制冷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本学会理事长亲切关怀和秘书处人员的努力下,再接再励,凝心聚力,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准备远程水平评价相应的培训演练,做好防疫常态下的各项工作。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