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制冷空调科技创新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7-09-18 阅读次数:1459次

 随着第20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拉开帷幕,北京制冷学会学术月重点活动——“第二届京津冀制冷空调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于2017年9月16日-17日在天津市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制冷学会、天津市制冷学会、河北省制冷学会共同举办,天津市制冷学会承办。来自京津冀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等单位的近200名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相关专业的高校研究生共聚一堂,围绕“防霾、节能、安全”主题,就京津冀燃煤供暖替代、防霾除霾战略和技术、冷冻冷藏技术进行交流和探讨,以期为京津冀协调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机制,推动京津冀制冷空调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梁凌云到会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院士、清华大学江亿院士、河北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方国昌教授、天津市制冷学会理事长由世俊教授分别做了“超高声速飞行器热控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电代煤供暖—建读与启迪”、“天津市农村清洁取暖技术路线”专题报告。论坛还按“空调热泵技术”和“冷藏冻结技术”专题进行了分论坛交流。先后有8名专家在分论坛上作报告。



   为了能更有效的治理雾霾,加快推进节能环保新产品、新技术的普及,让煤改清洁能源地区百姓直观了解热泵等产品的选型、安装、调试、运行,论坛同期在天津市国展中心还举办了“2017 首届京津冀无煤化供暖技术及防霾设备博览会”。
  此次论坛,演讲报告内容丰富,展览成果丰硕,展现了京津冀开展科技合作的机遇与未来。与会嘉宾期待着《第三届京津冀制冷空调科技创新高峰论坛》2018年河北省的召开,持续不断地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优势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共同推动京津冀制冷空调领域创新发展。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