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会,北京制冷学会召开第七届中国制冰年会

2015-11-29 阅读次数:1619次

  第七届中国制冰年会于2015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今年会议内容包括:围绕冬奥会场馆建设和改造的相应环节,特别是冰场、雪场的建造、改造和维护等涉及到制冷空调技术和设备的大量应用及冬奥会配套的食品冷链物流体系的建设和保障进行了研讨;为确保2022年冬奥会成为一届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盛会献计献策,贡献我们的专业力量,发出了学会专家建议--《发挥社会各界力量,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建议》;探讨了食用冰、“生鲜”超市用冰市场安全卫生问题,滑雪(冰)场、游乐场所冰雕等冰需求与变化,制冰生产安全、节能及管理等问题。


  研讨会上主要报告还有:清华大学副教授王宝龙的《冰蓄冷技术与设备》AST冰雪事部总监王博的《人造冰雪场馆建设探讨》。


  会议得到了中国制冷学会、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冰机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北京智通慧达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参会代表30余人。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