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第二十二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高级研讨会”

2015-11-26 阅读次数:1517次

    2015年11月24日,学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召开了“第二十二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高级研讨会”会期一天,近60余位制冷暖通空调行业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业内专家,围绕着集中式空调领域节能减排的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做了主旨报告,并解读了三部近两年制定的有关暖通空调行业的国家和北京市标准及规范。报告包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所长李先庭教授的《城镇化背景下实现我国空调系统节能和创新的探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路宾的《绿色建筑运行维护技术规范》;北京住总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史新华的《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规范》;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万水娥的《北京市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学会自1994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集中式空调高级研讨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2届。近些年,研讨会围绕暖通空调系统节能主题,对于政府深入了解行业状况、宣贯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标准,传播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动行业发展建设,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提高运营管理、引导绿色、低碳、节能,起到了引领作用,得到了领导、专家学者和同仁的大力支持。学会还将研讨会作为继续教育的内容,受到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欢迎。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