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召开第二十届集中式空调高级研讨会

2013-12-23 阅读次数:1441次

  2013年12月22日北京制冷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第二十届集中式空调高级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空调系统节能减排。来自北京地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行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的报告专业性强、权威性高。几位专家通过报告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暖通空调系统在节能减排和治霾中的作为与创新”;分析了“对空调系统运行管理说明的初步想法”及“系统调试在暖通空调中的作用”; 提出了“既有建筑空调系统能耗现状与节能潜力”和“新形式下的室内环境控制应对策略”。解析技术难点,交流经验,展望行业发展前景。


  “集中式空调高级研讨会”作为北京制冷学会的专业会议,从1994年4月第一届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历次会议主题结合了当期社会经济的形势,如:2001年申奥成功后,次年的会议围绕着“机遇、创新、发展—奥运科技与首都现代化”进行了研讨;2003年“非典”后提出了“建筑环境安全概念和SARS安全浓度,医院空调的设计及环境安全保障”。会议对于政府深入了解行业状况、宣贯学习国家政策、传播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动行业发展建设、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提高运营管理、引导绿色、低碳、节能,起到了引领作用,得到了领导、专家学者和同仁的大力支持。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