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制冷空调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京召开

2019-05-30 阅读次数:2026次

  2019年5月24日,第三期制冷空调行业青年学术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论坛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北京制冷学会、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协办。
  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制冷空调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青年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中国制冷学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通过设立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奖,组织大学生设计竞赛、创新大赛,筹建制冷空调青年人才智库等一系列措施推动青年人才的发展,为行业培养创新人才。
  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向来宾们介绍了北京制冷学会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人才评价、推优申报、青年演讲比赛、青年学术优秀论文评选等多项工作,并表示将积极为青年人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饶伟发言题目为《非耐寒生命活体冷冻保存与复机制研究》


  学会理事、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贾宇发言题目为《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汇报》


  学会理事、北京华勤洁净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郜义军发言题目为《高效冷站与设备运维管理系统》


  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学强发言题目为《工质相平衡热物性研究》


  学会科普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童莉葛发言题目为《空分连续供氧与转炉间歇用氧的优化策略研究》


  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孙涛发言题目为《北京石景山首钢香格里拉酒店(冬奥会)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工作报告》


  论坛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以及企业的12名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或工程项目。报告内容涉及低温生物医学、蒸发冷却、制冷系统节能及优化、流体热物性、混合工质、传热传质、热泵、空调设计、运维等诸多研究方向。通过互动交流和分享,学者们一致表示拓展了思路,收益良多。
  论坛期间,中国制冷学会科普部发布了中国制冷学会青年科普志愿者招募计划,号召各位青年学者积极参与。
  中国制冷学会制冷空调行业青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旨在加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青年人才创新学术思想和成果交流,探索形成青年人才的高效交流机制,促进优秀科研成果和创新项目落地。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