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站果蔬品质北京制冷学会专家走进门头沟瓜草地生态园

2017-05-31 阅读次数:1495次

  为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北京制冷学会于2017年5月26日,组织专家来到门头沟瓜草地生态园基站开展科技套餐服务工作。专家们首先与基站罗主任等人进行了座谈,了解果品采摘后在冷藏保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随着天气转暖,许多水果陆续进入采摘季节。樱桃作为北方地区较早进入采收的水果,门头沟瓜草地生态园正在积极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为此,学会及时送去了由北京农林科学院林果所制作的《甜樱桃采后流通技术规范》。该规程图文并茂,包括了:樱桃采后特性、操作流程、关键操作说明,特别是针对采后贮藏从冷库的准备、贮藏条件、冷库管理、出库和运输等环节都做了具体规定。简便易学,且实用。


    

 


  门头沟瓜草地生态园从建立之初在果品种植、加工等各个环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提升基站对果蔬的品质要求,学会专家建议在基站建立检测室,从农残检测入手,并逐步构建对果品的品质的甜度、酸度、成熟度、营养成分等检测,将快速检测、自检、外检有机结合在一起,推动绿色果品基地的建设。此建议得到了基站领导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学会将根据基站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检测室的方案。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