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举办了“制冷在你身边”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4-09-26 阅读次数:1430次

  2014年9月20-26日为全国科普日,今年主题为“创新发展,全民行动”。北京制冷学会于9月23-25日在北京地区集中开展了“制冷在你身边”科普进社区活动。


  作为今年学会科普活动的亮点,中国制冷学会李晋灏与学会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南沙滩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为70位老人耐心解答制冷方面的小问题,并举一反三为广大群众进行空调、冰箱科普宣传,给公众留下了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实现简单易懂,人人参与。


  学会以科普日为契机,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志愿服务,为科普志愿者搭建参与科普服务的活动平台。北京二商集团西郊食品冷冻厂两名制冷班职工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会选择了社区3家,市场1家,发放的材料有:空调、冰箱节能宣传海报;《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制冷常识、冰箱实用贴士、空调实用贴士。受众人数近400人,配合现场互动、现场专家解疑、受到了社区百姓的欢迎。
  学会秘书长商跃、秘书长助理汪洋、秘书刘燕伶、中国制冷学会李晋灏参加了北京地区“制冷在你身边”科普活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