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为北京冬奥制冷专业队伍建设的服务平台

2018-08-28 阅读次数:1922次

  8月23日,北京冬奥场馆暨北控京奥场馆运营分公司制冷专业人才需求研讨会在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的主持下召开。


  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营中心建设处处长王盛,北控京奥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吕泓佑,北京京奥场馆运营分公司副经理李新和人力资源总监姚瑶到会,并就北京冬奥延庆赛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的场地运营和赛事测试对制冷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学会作为专业技术平台,能够对赛区急需的制冷技术人员,特别是氨制冷操控、运维人员的招募和培养给与大力支持。


  参加座谈的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三所院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制冷专业的开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分配和分布情况作了介绍。


  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工程师赵全华就人才选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与来宾进行了沟通。
  学会理事长、北京二商集团总工、教授级高工唐俊杰表示:北京制冷学会作为专业平台,在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任务上责无旁贷,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唐俊杰同时希望,鉴于目前我国制冷专业、特别是氨制冷专业人才现状,希望需求方在人才选拔时采用更灵活的机制,并且对人才的培养、使用以及赛事之后的发展要有综合考虑。
  北控京奥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吕泓佑表示:感谢在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我们一定按照专家们的建议,回去之后重新调整方案,尽快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人才招募的文件,在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人才招募和培训工作。


【打印文章】